在104,1111,這兩大人力銀行網站投了一堆履歷,終於有回應了,等了三個多月,平常不是人家收到的消息,就是感謝函,人家真的有看過嗎,其實我很懷疑,奇怪的事沒有開啟履歷的企業竟然會打電話來邀我面試,這真的讓我想不通

最近面試三家私人企業,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依序是科頂,映像,東和

1.科頂工業:

他們是做磨牙機的,也就是牙醫在幫人洗牙用的機器,有看過牙醫的都應該知道那種機器會發生雞雞叫的聲音,還會噴水.....= ='',那件公司位於五股工業區內,那天我去的時候還走錯路,不過還是讓我找到了,是一間小規模的公司,我一近去就說我是來面試的,叫我在旁邊等,拿雜誌給我看,等了10分鐘,人資總算過來跟我面試,他看我的履歷說你沒有工作經驗我實在不知要怎麼問好,然後他跟我說他們公司要遷廠到高雄路竹科技園區,問我要不要去,而且開門見山的跟我說如果你肯去我們才能談下去,我就說如果公司有需要的話,然後他就嗆我沒有什麼需不需要的,就只有要跟不要,一副強硬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我只好說我需要和家人商量,他說的確需要好好考慮,畢竟離家這麼遠,最後他問我還有什麼問題,我當時其實有點緊張,就隨口問你們研發設計用什麼軟體,他說用solidwork,然後我後面鑲了大該五分鐘,實在想不出什麼梗了,他看我也說不出話來,就說沒啥問題就送我走了,從進去到出來我想只有15分鐘就結束

2.映象

我面試完上面那間公司後,當天又趕到這間公司,還好很近,就在以前我讀泰山五專的路上,一下就找到了,這間公司是做模具的,我進到那間公司的接待處,在三樓,好怪,一般不是都在一樓嗎?我就表明我是來面試的,他就帶我到一間會議室裡去寫資料,那間會議室真讓我印象深刻到處都是手機殼的完成品,而且做的非常精緻,他給我寫基本資料,性向測驗,還有一些針對他們公司的問題,寫完後他們又拿一張東西給我寫,我當場傻掉,怎麼會寫這個,是數獨遊戲,在寫之前還跟我說要怎麼填,我又很努力的填寫,寫完後,人資總算進來,問了我一些履歷上的問題,然後就說我們還在陸續面試中,有消息會通知你,就這樣之後見沒音訊了........

3.東和

這間公司的規模非常大,他們是鋼鐵企業,且是上市公司,是國內第二大鋼鐵業,跟中鋼有得拼,我是後來去查才知道這間公司還蠻有名的,在桃園高雄台北台中台南都有設廠,我昨天去的是桃園廠,剛好有一個好朋友住在那附近就請他幫忙,我是坐捷運在轉台鐵區間車,大約要花80分才能到桃園火車站,我朋友來接我到他家吃完飯後,他就載我到要面試的地方,到了之後我一看,天ㄚ~~這間公司真大勒,光是進進出出的卡車就嚇死人了,我進去後先辦證件,警衛要我在警衛室等,時間到後再帶我們過去,之後陸續又來了三個人跟我一樣要面試,時間到後警衛太我們進去找人資,人資帶我們金到一間會議室裡叫我們等一下說會有人帶我們去廠區參觀,之後發了一堆資料要給我寫,還說會寫就盡量寫,我一看他要考英文,智力測驗和機械常識還有人事資料和應徵切結書,我們還沒些就被帶走去參觀廠區,帶著安全帽跟著一位他們的工作人員進入廠區參觀,真的還蠻新鮮的,我以前參觀過汽車廠,模具廠,電子廠,半導體廠,就是沒參觀過鋼鐵廠,只見廠區的道路內到處都是都是大卡車進進出出,那仁跟我們說在廠區內要注意交通安全,最好是走在行人步道上,一路上工作人員跟我們介紹如果我們進來的話首先要克服噪音和粉塵的問題,也就是要習慣這種環境,因為到處都是機器運作和揚起的灰塵

在廠區裡面看到堆的像小山一樣的廢鐵,那是用來煉鋼的原料,還有放在廠區等待冷卻的條鋼,據說還有高溫哩,還有兩層樓高的電爐,那是用來溶解廢鐵的爐子,到處都是鋼材,和一堆機器管路,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我們的工作就是維修這些看的到的機器管線,有時還得深入機器下面修理,灰頭土臉是免不了的,還得忍受在高溫下的工作,靠近電爐就覺得很熱了,要是在煉鋼更不得了,這讓我想到我看的一齣日劇"華麗一族"木村拓哉經營的就是一間製鋼公司,會常常看到天車吊著電爐,電爐倒鋼水的那一幕,天ㄚ...好恐怖,不襟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參觀完廠區後我們又回到會議室去寫資料,他們出的還蠻有深度的,機械常識我寫我會寫的,英文也是但是一半都忘光,智力測驗到還可以,還要我們簽什麼應徵同意就是要進公司的先決條件,寫完後就是面試,進去看到三個面試官,好像都是課長等級的,先叫我自我介紹,完後問我一些問題例如問我有什麼專長..是怎麼得知這間公司的,對於參觀完後有什麼感想,及一些有的沒的,之後他們說這只是第一關面試,如果你符合資格會通知你來第二次跟廠長面試,從近到場內到出來花了三小時多,這也是我第一次面試這麼久.....不過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忠 的頭像
    阿忠

    阿忠的部落格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