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快三月中時接到一通來自考選部的電話,電話裡那人問我現在有工作嗎?我說沒有,它就說因為我之前有參加考選部短期就業臨時人員的甄選,是備取第四,要我去考選部面試,我聽來也奇怪,她竟然要我帶身分證、存摺、畢業證書影本去考選部人事室報到,一開始我抱持著去試看看的心態,可是不對阿,意思就是要我去報到阿,那天我到了之後他就幫我辦報到手續,便開始我再考試院工作的一天。

人事小姐很熱心的幫我辦完報到手續後,便開始帶我認識環境,首先是給我識別証,要我一天去刷卡四次,早上上班、早上結束、下午上班、下午結束,還規定時間去刷卡,我聽的霧煞煞,然後又帶我去辦公的地方,考試院第一組第二科,一進去辦公室,人事小姐就很熱心的將我介紹給辦公室裡的各位,我放眼望去這科裡,只能用陰盛陽衰來形容,裡面除了專委是男的以外其他都是女的,而且都有年紀了,只有一位比較年輕,但是看起來臉臭臭的,後來才知道裡面這些阿姨們年紀都比我媽還大。

原本是要先去找科長面試的,但是他出差,所以作罷,一開始每一個科員都很熱心的告訴我這裡是要做什麼的,要我先坐在辦公桌上,看之前的人留下來的業務交接資料,後來每一位科員都過來教我要做的事,我那天早上沒吃早餐,整個人昏沉沉的,跟我說的是我也聽不太懂,有民眾打來電話要問問題我也說的亂七八糟,這個科主要的業務就是辦理考試證書換發的作業,當我開始了解以後發現公務程序非常繁雜,不但要做文書處理,還要上網路登記,雖然我在海巡當收發時都有經驗,我也不會覺得難到哪裡去,但是畢竟太久沒做了,總是會生疏。到了下午以後,我就比較正常了,精神也來了,但是下午他們又開始教我新的東西,原來是要將民眾寄來處理好的證書寄還回去,我發現這個程序比我在海巡時的程序還複雜,還牽涉到金額的問題,要將處理好的證書一個個裝袋包好,寫上正確的姓名地址,估算郵資等等.....一堆繁雜的程序,還得跑郵局寄信,不過這些我都有經驗了。

在與他們的相處方面,其實考試院裡的人都不錯,蠻好相處的,只有一兩個比較奇怪,因為我有聽到傳言之前的那一個因為受不了這裏的環境才離職,在我之前是一個女的,加上這個科裡都是女的,當然就會有排擠效應,裡面有一兩位資深的阿姨對我還不錯,會問我ㄧ些問題,跟我話家常,讓我覺得在這裡工作也不錯,加上我因為跑公文程序時會到其他處室那裡的人也非常歡迎我,使我覺得備感溫馨,雖然還是有一位資深人員一直盯著我做事,而且還蠻囉嗦的,但我也覺得沒什麼,還有一位比較年輕,他在帶我去各處室認識人時,就先跟我說︰我不知道你的記憶力好不好,跟我說一些都有的沒的,其他的人都跟我說他跟你說什麼不好聽的就不要理他,其實我也沒有在意,因為根本沒在怕的。

那天為了學業務一直呆到六點半才走,這一走剛好應驗了裡面阿姨講的一句話,他說今天我們一下子教你這麼多你會不會明天就不來了,我回答說不會啦~我說我來這裡是學東西的,不會在意其他事情。回到家之後剛好八點,我爸覺得我在那裡做根本不划算,加上太遠,我從家裡騎車淡水捷運站坐捷運到景美還要轉公車到木柵文山區要花整整一個半小時,而且時薪才100元,還要被扣勞健保費用,這還沒算交通費和伙食費,後來我算了一下,一個月工作22天,月薪最多17600元扣掉勞健保、交通費、伙食費,我只賺10000元,於是我爸跟我分析完後要我隔天去辦離職,要我去參加高中甄選教學助理的職缺,剛好有認識的人可以幫我關說讓我進去。我也只好聽我爸的話,心裡只能對科裡的那些阿姨們說聲抱歉,感謝他們那天的照顧。也就結束了我再考試院工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忠 的頭像
    阿忠

    阿忠的部落格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