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去參加三個面試,感覺都還不錯

1.內政部營建署污水下水道建設計劃約用人員︰

這個職缺是政府擴大公共建設的計畫之一,在三月初我就把履歷寄出去了,快三月底才找我去面試,雖然職缺很多,但是競爭者還是一大堆,到了營建署我才知道面試還分梯次,到底有多少人阿?我在等面試時就聽到有分一點半、兩點半、三點半報到的,我大約估算一下最少有60人來面試,光是我那個梯次就有20人,等了一個小時才叫我去面試,當然一開始叫我自我介紹,然後每個面試官就開始問問題,我還記得有問我你常作簡報嗎?我回答在研究所時常做,有又問你會做超連結嗎?我回答說我曾在研究所時管理過實驗室的網頁,使用的是Fontpage,做超連結難不倒我,面試官一直點頭。又問說你剛進到一個新環境如何使工作快速上手,我回答說先請教資深的前輩,在去找尋和閱讀相關資料,再進一步的針對工作內容作解決。最後又問我說︰你的所學背景和下水道所需的人才和經歷差異很大,你要如何凸顯何別人的不同,而且競爭者裡不乏學土木水利的人才,於是我想到我在PTT上網友給我的建議說︰下水道裡有包含污水處理廠和抽水站,那些硬體設備都是需要機械人才,以我的機械背景對這些一定能很快上手,我看面試官頻頻點頭,之後就面試完了,其實我還蠻希望能錄取的,現在只能等候消息了。

2.高中職引進科技產業人力服務方案

這個職缺其實我早就知道,只是應徵資格認定很麻煩,要失業一個月以上且能提出證明,為此我跑了就業服務站和勞工保險局去申請失業認定資格與投保紀錄明細。

  1. 台北縣立三民高級中學︰這個職缺是我媽告訴我的,剛好他有個瑜珈班同學的老公是三民高中的校長要找人,叫我去試試看,於是我就去報名了,好笑的是學校應徵簡章上網公告那麼久,竟然報名當天只有我一個去報名,時間過了還是沒人去報名,學校就打電話給我要我直接去找教務主任面試,隔天我去時教務主任一開始就說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找什麼事讓你做,他看我的履歷裡有證照,就問我的專長對科展有沒有幫助,我就回答說,如果是要做實體的話,我的專長應該幫的上忙,他也說只有你來錄取你當然是沒問題,只是要等立法院預算審核通過才會叫我去上班。
  2. 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其實是因為離家近我才會想看看有沒友職缺,結果真的有,跟我一起競爭的還有四個人,面試當天才知道加上我才四的人面試,一個沒來,在面試前那裡的人跟我們說不用緊張啦,人人都有獎,其實是話中有話,開始面時就來了校長、總務主任、人事主任、電算中心主任,剛開始校長先開場說一些場面話,後來要我們一個一個自我介紹,裡面我的自我介紹最短,還被校長酸說你這樣會很危險喔~跟一起面試的都大有來頭,都是在業界做過好幾年的,有兩個專業是資管和資工還有一個是園藝的,每一個在回答問題時都比我會說,每個面試官都一直問很刁鑽的問題,我一直回答的很少,被校長譏笑說我海巡的就是爽兵,但我能說什麼呢?我只能苦笑說謝謝,這個面試好久,大約面試了一個小時,但我卻是如坐針氈,面試完後中午就公佈錄取名單,結果就是人人有獎,但我有種不好的感覺,高興不起來,這也是要等立法院預算審核過了才能上班。

其實如果要我選我會選三民高中,但是淡水商工又比較近,不過我比較希望能到營建署去。又是要等~這個政府的效率真是夠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忠 的頭像
    阿忠

    阿忠的部落格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